5稽查3不合格 多柏思麵包遭離職員工踢爆

5稽查3不合格 多柏思麵包遭離職員工踢爆 | 華視新聞
麵包用小麥粉已過期。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業者回應】

~多柏思澄清並未使用過期原料~

衛生局稽查的六項過期原料,實屬廠商提供之試用包,基於多柏思多年來對於原料的堅持,廠商提供的試用包並不符合我們製作產品的需求,因此,這六項原料全部都未使用在現有的產品上!疑似離職員工惡意爆料,以致引起誤會。

本公司目前已提供相關進貨資料及製作之產品供衛生局查證,以表澄清,而原料廠商也已至衛生局說明原委以化解疑慮。

台北市知名連鎖麵包店「多柏思」,一名離職員工日前向媒體投訴,指出分店錦西店使用過期原料製作食品,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證實發現有6項原料過期。

過期原料含北海道十勝乳酪,有效期限為2016年9月23日;大理石北海道牛奶麵包餡,有效期限為2017年3月27日;雪比希臘式優格,有效期限為2017年5月28日;德麥生日裝飾片,有效期限為2017年7月20日;調溫苦甜黑巧克力水滴46%,有效期限為2017年5月28日;小麥粉,有效期限為2016年1月13日,其中北海道十勝乳酪過期近1年,小麥粉甚至過期近一年半,且過期原料仍置放在廚房也已拆封。

北市衛生局表示,過期的原料依法是不能放在冷凍庫,但是業者否認,說這些過期食材並沒有取用在製作食品上,對此,衛生局將進一步查驗,業者是否有蓄意使用過期原料,如果屬實將依照《食管法》處以6萬到2億元罰鍰,並要求業者提出賠償消費者的方案。

另外,稽查時也發現其他4項不合格,如廚房的衛生環境缺失、食材的置物櫃髒亂、機械器具未保持清潔等,自2016年底連續5次稽查 ,該麵包店就有3次不合格記錄,衛生局已依《食管法》第8條開立限改單,屆期不改將處以6萬到2億元罰鍰。(翻攝食藥妝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