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2:00

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 臨床治癒率99%

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 臨床治癒率99%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健保局今年初開始給付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癒率高達9成。高雄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教授胡琮輝,今(10日)在C肝口服新藥治療新機衛教宣導記者會上指出,此款二合一口服新藥,經日本臨床監測2165服用患者,證實對腎臟安全性高,腎功能低下的C肝患者服藥後腎功能未因此受損。今年健保局開放的8千個名額,已被申請完,將進入第二階段放寬用藥標準,只要是嚴重肝纖維化及輕度肝硬化C肝患者即可申請。

記者會提到,根據臨床經驗,新藥治癒率可達95至99%,比傳統干擾素60%高,且副作用低,是C肝患者擺脫惡化成肝癌的治療新機。胡琮輝也提到,有75至85%C肝病毒感染患者,會惡化成慢性肝炎,其中20至30%則會進一步惡化成肝硬化,之後每年約有2至7%患者會形成肝癌或末期肝病變,只有在惡化前即時服藥才能免除肝癌威脅。

至於日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研究指出,有B型肝炎病史,又服用C型肝炎新藥的人,恐有B肝復發風險;還有受試者病毒量上升100倍、肝炎指數增加2倍,甚至肝衰竭住院1個月。但上月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目前我國還沒有出現因服用C肝新藥而復發B肝病症的狀況,健保署也已經規定,B肝患者使用C肝口服新藥,都要定期追蹤病情變化。(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