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該捐錢嗎? 知名部落客這樣說….

四川強震該捐錢嗎? 知名部落客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四川的知名景點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了7.0大地震,造成了難以估計的損害與20人死亡,而專家也預估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復原。不過,對於「需不需要捐款幫助四川強震」,成為了台灣網友這兩天熱烈討論的議題。

身為上海人兼台灣媳婦的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在自己的臉書粉專貼文表示,四川九寨溝地震發生後,媒體報導了數篇「勸不要捐款文」,她認為這似乎和以人情味著稱的台灣人性格相抵觸。

不過,考量到兩岸的政治敏感關係,廣告小妹也用舉例的方式說明,「我們換一個角度想,假設你在賽跑,對手跌倒了,你應不應該伸手去扶?猶豫了吧,掙扎了吧。這是關於人性的選擇題,無論選哪一個都沒有錯。唯一有錯的是,站出來呼籲不要扶對手的那個人。不厚道,真的。」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反應兩極的留言,有人表示「顯然類比錯誤 我們是賽跑對手嗎? 賽跑對手會帶刀帶槍嗎? 這是黑道流氓追你途中跌倒了,你要不要回去扶他起來繼續追你的問題吧?當然這也是人性問題!」、「比喻有點兒失當,或許應該說:『技安追打大雄,突然跌倒,此時大雄是否應該跑去扶技安?』」、「不捐是因為不想捐款落入貪官口袋,不想捐款用作興建豆腐渣學校」與「不捐有違仁道精神,捐了熱臉貼冷屁股還要被吃豆腐」。

由於回應熱烈,且有部分網友作出了人身攻擊的留言,因此廣告小妹稍晚又發表了一篇貼文,表示:「我不喜歡對著持反對意見的人放大絕『你不爽不要看』,這不是我創辦粉絲頁的初衷。原本就是拿來交流用的,所謂交流,便是杜絕一切一言堂。這也是為何我最終選擇發聲,我不能接受社會只允許一種聲音。我的大門永遠敞開著,迎接各位到來。只要不做人身攻擊,我都歡迎。」(翻攝臉書 廣告小妹 AdF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