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通血管秘方 婦喝出胃炎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千萬別誤信網路秘方,害自己的身體越弄越糟。高雄有一位老婦人,有心血管疾病,最近聽聞網路上有一種食療方法很有用,就是把薑、檸檬,和蘋果醋一起煮,再加水稀釋,每天喝,可以打通血管血栓,老婦人跟著嘗試,連續試了一個月,卻造成胃炎。醫師表示,這項秘方完全沒有根據,更不可能可以治療心血管疾病。

80歲的張奶奶,為了讓血管通暢,最近很瘋這項秘方,檸檬切開,薑也切小片,再加入蘋果醋,放到鍋子裡煮,半小時後把煮起來的汁液加水稀釋,每天飯前空腹照三餐喝,以為這樣能不用再吃藥,連續喝一個月的結果,張奶奶腸胃發炎去就醫。原來她會這麼做,是聽說網路上瘋狂轉傳的食療法,對打通血管血栓非常有效。

還有人把自己血管堵塞的照片PO上網,表示做這種食療後,三條堵塞血管清得乾乾淨淨,也不用做支架手術。我們詢問醫師,破除這種錯誤訊息,醫師說加醋對胃不好的人,還容易刺激黏膜,引發胃炎,也提醒有病就要看醫生,別亂信網路偏方,把身體越弄越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