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18:53

急診護理師被攔下 "她"想在最後一刻留念

急診護理師被攔下 "她"想在最後一刻留念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常在臉書分享醫院大小事的7年級急診醫師魏智偉,日前PO出一則「值得被尊敬」的文章,網友看完一致推爆「有洋蔥!」

臉書內容說到一段護理師與病患之間的故事,原來一名護理師當時在急診室忙得不可開交,卻被一位阿姨攔下,當她意會過來時,才發現阿姨是想與病危的家人一起拍張照,她說「想在最後一刻留下紀念」,護理師透過手機畫面,看到阿姨強忍淚水露出微笑,而病危的老先生雖然眼神空洞,但也變得濕潤,溫馨畫面讓護理師忍不住泛淚。

事後,幫忙拍照的護理師,因為還有病患還在等待,便趕忙整理好情緒繼續工作,但她下班後突然想起那畫面,她自責當下沒有辦法引導四道,讓病人在臨終前能對家人好好的「道歉、道謝、道愛、道別」,為此她仍耿耿於懷。

魏醫師說,急診室的醫護人員每天都得經手嚴重外傷、呼吸衰竭、插管急救永無止盡的病人,常常得抽空幫等病房的患者翻身擺位,自己也常忘了吃飯。對於該名護理師安撫道「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滿滿洋蔥的好文,讓許多人爆淚「眼淚就簌簌地留下來了」、「謝謝所有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天使無誤」和「我們會一直支持你們喔」等感謝留言。(圖片來源:魏智偉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護理師插3針才找到血管 阿嬤大力”按”超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