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9:41

熊讚積極職訓找工作 竟來到百年傳統產業

熊讚積極職訓找工作 竟來到百年傳統產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因為世大運的結束而相應失業,昨(1日)來到台北市信義就業服務站求職,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今(2日)早,熊讚在臉書表示,它來到台北市百年老店「日星鑄字行」,想要拜師學藝,並且由老闆親自教操作鑄字、檢字、排板、打印,又多了一技之長,「履歷投了,除了等消息,熊讚我決定走訪台北的老產業,聽說這些產業能屹立不搖近百年,甚至超過100年,原因只有二個字:堅持! 而且堅持的背後,除了品質,就是職人精神!熊讚我今天就到太原街的『日星鑄字行』拜師學藝,日星是全國唯一還有在鑄鉛字的店家,老闆張介冠師承父親,把這項產業保存下來,不只台灣唯一,在電腦極度發達的21世紀,全世界都沒剩幾家在經營。這是台北的國寶,也是台灣的驕傲。張老闆從鉛字的由來,一一的介紹,甚至讓熊讚我操作鑄字、檢字、排板、打印.....,我就這樣多了一樣技能!」

許多網友紛紛開玩笑地表示,「熊讚你失業了還是很忙耶」、「做台北市傳觀局局長好啦」、「熊讚,你會不會拿錯字~因為你的手太大拿太多個字?」、「你大概是通告最滿的失業熊士了......」、「熊讚默默開始行銷台北了 呵呵 (還說你失業!!)」與「『日星鑄字行』真的很棒,希望可以傳承下去,上次我看他們的報導看到感動到哭」(翻攝臉書熊讚Brav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