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4:02

新一代"菸盒"警示圖文將放大 走恐怖路線

新一代"菸盒"警示圖文將放大 走恐怖路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健署長提到,每天1包菸的人,1年大約接觸菸盒7300次,所以菸盒不只是菸商想向消費者廣告的途徑,也是政府傳達健康資訊管道,會努力促成修法儘速通過。根據國際經驗顯示,菸盒印製恐懼訴求的警示圖文,有效降低吸菸率。王英偉也指出,菸害防制法修法擬加大警示圖文,且從現行溫情訴求改為恐懼圖片,盼降吸菸率。

董氏基金會與衛福部國健署今合辦「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研討各國菸害防制措施。現場展示香港在今年6月通過的12款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圖文面積占菸盒85%,且全是恐怖圖片,今年年底正式上路。由於香港官方曾調查發現,多數香港市民都支持政府執行警示圖文擴大,且多數人也都認定,圖片愈大更有警告意味,尤其對青少年能產生嚇阻效果,避免他們受菸品包裝、廣告誘惑。對此,王英偉表示,國健署已將菸害防制法修法草案送到行政院,除了針對酒吧、夜店等場所吸菸及電子菸將有更嚴格規範。菸盒警示圖文大小,也會從現行的35%改為85%,且會以恐怖訴求呈現。(示意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害防制資訊網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