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06:56

台中創客嘉年華 探索動手做樂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創客嘉年華」,在台中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規劃AR實境、科普、精密機械類別,有超過60個創客團體展出,讓民眾探索動手做的樂趣。

台上舞者跳著機械舞,身上變換不同顏色光束,接著還有復仇者聯盟登場,為創客家年華揭開序幕,參展廠商,除了個人資訊應用,還可以透過手機在紙板舞台掃描,Q版周杰倫立即跳出來,邊唱邊跳,除了VR和AR的多元化應用,還有用液壓原理設計的挖土機。

雖然只是小小的模型,但創客的精髓就是動手作,從做中學習,藉此培養未來的關鍵競爭力,創客最迷人之處在於,從一個不起眼的事、物,可以建構一個事業,創客嘉年華今年邁向第2屆,中彰投分署在推行創客文化同時,也輔導創客朋友們由製作轉向行銷,販賣自己的作品,協助成功創業,自由搭配各式科技裝置與設備,將物聯網能力發揮到極致,為次世代的數位生活開啟一扇新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