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20:29

聖功女中130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採檢體送驗

聖功女中130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採檢體送驗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6 日接獲聖功女中通報,校內學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隨即介入調查,經查該校5日有380人食用該校自製晚餐, 6 日凌晨 4 點起,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少數有嘔吐,截至7日共計130 人出現腸胃不適,多數學生就醫後症狀都已緩解,目前已無大礙。

衛生局已分別就該校所留存的食餘菜餚,及相關得學生、廚工人體檢體進行採檢,並送檢驗單位進行化驗,以確認本案之發生原因。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15 條規定,處以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2 億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怡提醒,9月正值各級學校開學之際,加上氣候炎熱,是食品中毒的高峰期,學校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及食品保存管理,確保學生飲食安全。

陳怡也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五要原則:

1. 要洗手:調理食品前後需澈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

2. 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

3. 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叉污染。

4. 要徹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超過 70 ℃,細菌才容易被消滅。

5. 要注意保存溫度:保存低於 7 ℃,室溫不宜放置過久,就能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 (翻攝聖功女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