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兒翻越4000米高山 虎父:男孩應受苦難教育

帶兒翻越4000米高山 虎父:男孩應受苦難教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男孩子天生就一定需要經歷各種磨練、吃遍各種苦嗎?

大陸四川1名父親,趁著暑假空檔之際,與12歲的兒子一起翻山越嶺,徒步走完長達「1784公里」的路程,並且翻越許多座高山。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這名張性父親本身是一間文化傳播公司的老闆,為了要鍛鍊兒子的體力和心智,今年7月8日,帶著兒子揹起20公斤左右的登山包,從四川康定出發,沿著大陸的318國道,一路徒步行走,並且徒手攀爬翻越過12座高達4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這段全程總長度「1784公里」的路程,父子倆一共花了整整50天才走完,張性父親表示,過程中他曾一度問兒子想不想放棄,但是兒子對他說:「放棄?那之前的路不是白走了?」因為這樣的信念,兩人才完成了艱辛的旅程。

張性父親將這段故事與照片分享出來後,沒想到竟遭大陸許多網友圍剿,大家認為他拿兒子生命開玩笑,這段路途太危險,怎麼可以帶著只有12歲的兒子,但張父卻認為他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與兒子在出發前一個月便一同規劃,同時每日訓練體力、吃抗高山反應藥物,最後認為這條路線是安全、可行的。每個男孩子都應該經受苦難教育」,只是因人而異,方式各不相同而已。」(翻攝成都商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