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14:32

"魔術"上課法 古文不再死板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老師教育英才,除了身教、言教、境教,現代教育方式跟以前大不同,更活潑更有創意,有位國文老師自創魔術上課法,讓書上的文人跟詞句不再死氣沉沉,學生被點燃學習意願,願意學願意背,教學方式不同,班級國文成績從吊車尾,變成全年級第一名。

從火裡變出兩本書,下一秒學生選的書出現在相框裡,這節上的其實是國文課,國文老師張文銘自創,國文課不只有魔術連正值產季的柚子都是道具,一張牌在裡面,學生看得目瞪口呆,魔術上課法讓國文不再是課本上,死氣沉沉的文字,學生願意鑽研國學古文,班上成績從吊車尾,現在全年級排名第一。

除了魔術上課法,這堂社會科是密室逃脫,國小老師姜明雄教導學生帶著平板電腦往圖書館衝,要從館內上萬本藏書中找謎底,六個學生一組用問的用找的,答題時間。

時間逼近,老師最後忍不住提醒關鍵線索,接下來得要靠團隊默契,最近最夯的益智遊戲"密室逃脫",老師結合社會課、自然課出題千變萬化,不只考課本上的知識,更考驗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學方式,不再是在教室,老師台上教、學生台下學,因應科技化用遊戲來上課,學生不再討厭學習,開心上學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