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2:30

超級便宜的80元polo衫! 背後血汗真相揭秘

超級便宜的80元polo衫! 背後血汗真相揭秘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快時尚引領的風潮,除了流行之外,價格更要平價親民,日前英國一家超市祭出polo衫一件只要1.95英鎊(約80元台幣)的超低價格,吸引許多民眾到店購買。不過,衣服訂價可以壓的這麼低,背後有秘辛!

根據外媒報導,這些平價衣物的製作過程十分血汗,工廠裡的工人幾乎工作12小時,時薪卻只有25便士(約10元台幣)。英國《周日郵報》近日前往孟加拉的工廠採訪,發現工人們的月薪只有5300孟加拉塔卡(約1940元台幣),雖然有額外500塔卡(約190元台幣)的全勤獎金,但若是1個月內遲到3次,就拿不到獎金!

工廠裡一名女工受訪時表示,她10歲的女兒常因經濟狀況不好被迫輟學,當她得知衣服在外售價如此便宜時,她多麼希望業者能提高衣服訂價,改善他們的生活。對此,一間工廠的經理則回應,想過要給員工更好的薪水「但有心無力,因為零售商想將成本壓到最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