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2:56

擬修空汙法 清淨區禁烏賊車!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空汙問題嚴重,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除了逐步淘汰二行程機車,接下來也要執行空氣品質清淨區,像是陽明山、信義區,新北野柳、桃園機場、新竹竹科、阿里山、日月潭、墾丁、太魯閣等40個空氣品質清淨區,汙染車輛都不得進入這些區域。

油門一催,排氣管排出陣陣黑煙,廢氣不只難聞,這裡還有一級致癌物PM2.5,目前像這樣的二行程機車,全台還有一百萬多輛,要全面汰換政府祭出獎勵,最高可領到5500元到上萬不等,至於這種機車要注意,可別開進空氣品質清淨區,未來修法通過一旦闖入就可能挨罰,像是遠離塵囂的陽明山,排氣不符合規定的汙染車輛,進入就會被罰,另外像是,桃園機場,新竹竹科,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太魯閣等,通通都被畫設為空氣品質清淨區。

這些地方會有人稽查取締,目前還沒有罰則,現在就等修法通過正式上路,要還給大家乾淨清新的空氣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