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16:15

她超愛刺蝟! 救超過"500隻" 自籌資金想開醫院

她超愛刺蝟! 救超過"500隻" 自籌資金想開醫院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施洛普郡(Shropshire)一名43歲的動物愛好者艾莉(Ailie Hill),因為曾救過一隻卡在網上的刺蝟後,便積極研讀有關刺蝟的相關知識,之後又陸續拯救了超過500隻的刺蝟。現在,她在家中設有《Pricklebums Hedgehog》 收容所,自籌資金,希望未來能開一家專門收容刺蝟的醫院。

綜合外媒報導,艾莉的收容所現在有5位志工協助,當地的部分獸醫也投入支持,她則辭去任職的學校,全心在刺蝟的照顧中,她表示刺蝟最常見的傷害來自車禍、割草機捲入,被狗咬等,而刺蝟的傷口感染後非常麻煩,因為牠們平常會吃蛞蝓、鍋牛等,容易有寄生蟲附著。

艾莉會將健康情況不佳的刺蝟,安置在廚房中,透過顯微鏡觀察牠們傷口感染的狀況,一旦病情好轉,就可以移置室內的一處小窩,進一步照顧後會將牠們放在花園內適應,最後再讓牠們重回大自然。

艾莉的目標希望能建立一家專門的刺蝟收容醫院,她說「我們自己籌錢,不過還是很困難,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很愛刺蝟,但牠們的數量卻在減少。」她呼籲民眾,當在住家發現刺蝟時,請不要趕走牠們,希望能給予食物,也要注意家裡的狗狗,避免上前攻擊。(圖片來源/Pricklebums Hedgeho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