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13:36

強大指紋辨識 刺蝟掌能開手機

房業涵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IPHONE手機,我們都知道,有個強大的功能,叫做指紋辨識,但是,不只人掌,刺蝟掌也可以?最近有網友分享影片,他的刺蝟,經過指紋認證辨識後,也能輕鬆打開手機,這代表,所有生物、包括貓狗、爬蟲類都可以嗎?來看我們的實驗!

可愛小刺蝟,被主人拖出小腳掌,輕鬆一按手機解鎖了!小劇場怎麼做到?主人甚至還PO出示範過程,小刺蝟可是通過指紋設定,才能成為手機的新主人!但看到這你以為是騙人的嗎?刺蝟能夠解鎖是真的嗎我們實際找來本尊試看看,寵物店老闆緊抓刺蝟的腳掌,雖然一開始設定指紋有些困難,快轉掌不停伸出來,直到第13次掃描器紅線才滿格,真的成功打開手機,刺蝟掌真的可以,那我們換牠!

活柯基犬被主人緊緊抓住,反覆按壓,逼逼逼逼逼,一樣通過了掃描器,成功解鎖變成IPHONE新主人,3C達人推測,IPHONE指紋辨識系統,採用電容式,透過皮膚的電位差、來測量指紋的脊線,重點就看生物體的、有無掌紋和溫度,因為刺蝟有爪紋可以,狗狗有掌紋可以,但是我們換成蜥蜴只有鱗片、又屬冷血動物就不行,不管設定幾次紅色線就是跑不滿,看來IPHONE的生物辨識不只適用你我,小動物也能破解人類安全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