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9:54

挑戰極限 拚2小時內跑完馬拉松

詹維耕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程馬拉松的世界記錄是2小時2分57秒,大家都認為人類不可能跑進兩小時以內,但是三位世界頂尖的跑者,希望可以在一年內的訓練中,突破兩小時大關,最後32歲的肯亞選手'伊利埃德在全球一千九百萬人的見證下,以2小時25秒完賽最接近人類極限。

場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網路上有一千九百萬人同步觀看,這場馬拉松不是一場比賽,而是一場嘗試突破人類極限的重要里程碑,想要突破兩小時,專業團隊和三名頂尖跑者合作,從美國的風洞測試,戴上呼吸器,連心跳呼吸到肌肉的運作都要控制,還要轉站東非、克服氣候和地形挑戰,最後前進義大利的賽車場。

一年的訓練,就是為了挑戰、跑近兩小時的不可能任務,來自肯亞的32歲伊利埃德,在距離終點2公里時還有機會打破極限,可惜最後以2小時25秒完成比賽,但是這已經是世界上最快的馬拉松記錄,距離突破兩小時也只有25秒,證明人類的極限是沒有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