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3:20

彭啟明女兒一句話 打臉大人"說一套,做一套..."

彭啟明女兒一句話 打臉大人"說一套,做一套..."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4日)在臉書上分享,一道國小是非題題目「颱風來臨前要囤積蔬菜,以免過後蔬菜短缺無菜可買?」彭啟明說,這個題目會答的都應該打X,但他女兒卻答「O」;女兒更反問彭啟明「不是颱風前大家都會去超市掃購一空嗎?」對此,彭啟明省思「說真的,從小到大,我們都被教育會答題,是不是真的做到倒不是太在意。華人社會也常常會說一套,做一套...」。

PO文引發網友關注,不少網友都各自留言表達看法「這是人性呀!」、「這世界本來就需要謊言去運作,只有天氣變化才是真實的哈哈」、「你女兒是個做生意的料!」、「現在教育都填鴨式教育,沒有讓學生認真思考」也有人說「題目設計太爛」,還有人解析該提「做防災準備是要準備保存期長又方便食用的安全食物為主,例如泡麵或罐頭之類的食品。生鮮蔬果及肉類奶品都不適宜做為防災準備的食物(國小四年級社會)。這題應該是考防災準備的觀念,無菜可買只是煙霧彈而已」。(圖片來源/彭啟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