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08:20

行善38年捐百萬 大姊大劉美枝濟弱扶貧【影】

吳念達 報導  / 高雄市

不間斷行善近40年,家住高雄被稱為''大姐大''的劉美枝阿嬤,今年已高齡78歲,由於小時候很窮困,甚至為了撿一顆鵝蛋,被打得皮開肉綻,17歲離開打拼,後來事業有成後,就開始濟弱扶貧,35年來每年都自掏腰包,包上百萬元幫助弱勢,這次中秋節她包給苓雅區和湖內區的上千位低收入戶,一人一千元,收到紅包的民眾,頻頻道謝。

大排長龍都是等著領錢過節,幾百戶中低收入戶,接下這一千塊,滿滿的感動,出錢的就是這位78歲的劉美枝阿嬤,戴著墨鏡穿著打扮時髦,鄰里內都稱她大姐大,對於幫助弱勢,她相當豪氣,每年自掏腰包上百萬,逢年過節就發紅包。

小時候好窮困,曾為了撿一顆鴨蛋,被打得全身傷,17歲就離家外出打拼,發願只要有一天成功了,一定要救濟窮人,從68年到現在,快40年了,劉阿嬤行善濟貧的足跡,遍及高雄澎湖屏東,讓弱勢居民們,對她好感激,感覺社會充滿溫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