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20:30

中秋團圓吃火鍋! 店家爆人潮

廖學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除了烤肉,台南人還會吃火鍋,火鍋店都大爆滿,因為老一輩的人說,吃火鍋也代表一家團圓。另外農曆8月15,也是土地公生日,相傳土地公愛吃麻糬,而且麻糬黏黏的,可以黏住土地公的鬍鬚帶來好運和錢財,因此每到中秋節,雲林斗六的麻糬店,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老闆忙著包麻糬,手都沒停過,因為小攤子前大排長龍,人潮把攤子包圍,繞了一圈又一圈,全都是要買麻糬,不光這一攤,另外這家,生意也很好,原來大家買麻糬,是要拜土地公,因為農曆8月15,除了中秋節外,也是土地公生日。

相傳土地公愛吃麻糬,說是麻糬黏黏的,可以黏住土地公的鬍鬚,帶來好運和錢財,還有說土地公吃麻糬的時候,五路財神會來幫忙撥開祂的鬍子,這樣也能帶來好福氣。

同樣也是人潮爆滿的,還有台南的火鍋店,店內幾乎座無虛席,人聲鼎沸大客滿,而且放眼望去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吃火鍋,大多數人中秋團圓都選擇晚上烤肉賞月,台南人很不同,除了烤肉還有加碼中午吃火鍋,一家人團聚吃吃喝喝最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