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20:29

老江紅茶.阿婆的冰 "分家"不同價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許多老店家,但民眾和遊客卻發現,有一些是店名一樣,但價格卻不同!像是60年老店老江紅茶,點中杯紅茶牛奶就有45元和40元兩種分別,另外在鹽埕區七賢路上共有三間冰店,都是從同一個阿婆起家開始賣,但最後分成婆婆冰和阿婆冰,冰的價格也是差5塊錢,店家說其實是分家了,應該算是不一樣的店,但遊客其實分不太出來!

牛奶加上自家熬煮香甜紅茶,這杯老江紅茶牛奶,是高雄在地60年的好味道,但大家卻發現明明都叫老江,價格卻是不一樣的,來這間分店點1杯中杯紅茶牛奶45元,加草莓吐司35元是80元。

另外一間店,中杯紅茶牛奶40元和草莓吐司25元,加起來是65元,喝起來吃起來口感都一樣,到底差在哪?店家解釋是分家了,而來到七賢路一樣的狀況發生在,這三間有名的冰店,其實都是同一個阿婆賣冰起家,最後卻分成婆婆冰和阿婆冰,阿婆冰的紅豆牛奶冰跟李鹹冰都是40元,但婆婆冰紅豆牛奶冰45元、李鹹冰35元,價差都是5塊錢,但吃起來口味和份量都差不多。

到底三間店哪裡不一樣,其實也是分家的關係,但對遊客來說分不太出來,老店分家的狀況在高雄非常常見,到底哪間好吃、哪裡更便宜,決定權還是在消費者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