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20:28

氣泡水增飽足感? 反而提升食欲

彭佳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想減肥、千萬別喝氣泡水!之前謠傳,氣泡水可以讓人產生飽足感,減少進食進而減肥,但現在研究發現,氣泡水其實會誘使人體誘發飢餓素,會提升食慾,減重醫師也說想減肥,真的不能喝氣泡水,而且喝多了,還可能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導致胃潰瘍甚至胃穿孔。

不少人不愛喝白開水,就喝氣泡水,覺得有汽水的感覺,而且無糖,還有人說,氣泡水裡的氣,進到胃裡以後,會有飽足感有助減肥,現在有巴勒斯坦研究,還獲得英國政府證實,氣泡水反而會誘發人體,產生飢餓素,喝了反而提升食慾!

過去也有醫師提醒,氣泡水喝多了,會導致胃酸過度分泌,可能引發胃潰瘍甚至胃穿孔!而且喝多了還會阻礙鈣質吸收,還不如喝白開水,更能有飽足感,不會增進食慾,或者純度80%以上的黑巧克力,其實也能抑制食慾。不光是用吃的,丹麥研究還指出,就算聞黑巧克力,也能抑制飢餓素分泌,飯前吃一點,就可以減少熱量攝取,也能幫助減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