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4:49

出國旅行2陷阱?! 破解網路流言

詹維耕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假期最適合出國旅行,最近網路上盛傳兩個流言,一個是說行李吊牌上有寫住址,容易成為歹徒運毒的目標,等過海關再上門追討,另一個是登機證如果被人撿到,證上面的條碼會讓你的個資外洩,這兩個都被桃機否認是謠言,不要再誤傳了。

連續假期,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國度假,行李箱上的吊牌,除了是你提領時方便辨識的小幫手,也是行李遺失的時候連繫的管道,現在卻有網路謠言出現,如果你的吊牌上有地址,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把毒品藏在你的行李箱,等過了海關再追到你家,桃園機場地勤表示從來沒有發生過,機場行李運送時都在管制區域內,不太容易讓歹徒有機可趁。

另外也有謠言指出,登機證如果遺失,或是行李上的條碼如果被歹徒撿到,一旦掃描後,有可能洩漏個資,桃勤也說不可能,兩則謠言都被破解,雖然本意都是要民眾小心自己身邊財物,但是不用過度恐慌,只要隨時提高警覺,就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