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2:00

旅館風格多樣化 因應網路新時代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網路無國界,所有的資訊越來越及時,生活與網路脫不了關係的千禧世代,出國旅遊更會上網看看,哪邊的旅館最炫,最新潮,也因此這幾年的旅館業者,也為了他們進行旅館大改造,走出像是夜店風,奢華風的不同設計旅館,再搭配上網路科技,希望能夠吸引這些年輕新客源。

  這些20初頭年輕男女,擁有一個專有名詞,Y世代,或是千禧世代,他們對旅遊的需求,跟以往商業人士,還有中產階級都不一樣。要去哪裡,先上臉書看看朋友推薦過的地方,業界估計,千禧世代佔全球商務旅遊的支出,到2020年將會高達5成。

  為了滿足Y世代,裝潢方式跟著改變,以往富麗堂皇的大廳,搖身一變,成為寬敞的開放空間,CHECK IN的櫃台,就跟夜店DJ用的工作台沒兩樣,進了電梯,更是充滿濃濃的夜店風。

  既然都在電梯裡,何不來點音樂,再用燈光跟地板搭配,這裡是喜達屋集團旗下的ALOFT,專為千禧世代打造,網路收訊強又免費,APPLE TV更是基本配備,千禧世代的食衣住行,都是業者瞄準的目標,擁有將近四萬間的旅館。

  萬豪酒店集團,也特別打造了一個點子屋,要創造出世面上最潮的房間,每個旅館房間,平均三到六年就會重新裝潢一次,到時候這些新點子,就會移植到不同旅館據點。千禧世代改變了旅遊方式,旅館業順勢更新,搶攻年輕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