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20:21

秋老虎還沒走 新竹飆37.9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真的好熱,新竹甚至飆到37.9度高溫,這破了當地80年來10月份高溫紀錄、不過大家很關心明天天氣如何,其實最近因為吹偏東風的關係,所以西半部都會比較熱,受到沉降效應影響,明天高溫還是有35、36度。

我們從雨區預報來看,水氣減少、雨只剩下東半部地區,所以如果國慶日要到台東看煙火,提醒您,要攜帶雨具備用,雖然天氣很好,不過我們看日月潭九蛙竟然又全部現身、這表示水情相當吃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這是繼2015年九蛙全露後又一次現身,最主要是因為降雨不如預期,先前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的關係。

不過說到颱風,要告訴您可能有颱風要來了,我們從地面天氣圖來看,現在在南海這裡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很可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生成第20號颱風卡努,不過還好,會持續往西邊移動,會登陸越南,對台灣影響不會太大。

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現在菲律賓東方有一個低壓雲簇,很可能在週三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進而轉變為颱風,最快周四有機會成颱,再加上東北風南下,彼此影響會造成台灣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又會有降雨,可能還會稍稍降溫一點,提醒您週三到周日這段時間,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了,繼續提供您各地詳細溫度預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