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4:59

每週1次代糖飲料 中風機率暴增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愛喝代糖飲料的民眾當心,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週喝1次代糖飲料,梗塞性腦中風比一般人高出2.62倍,失智症風險也隨之增加,含糖飲料反而不會增加。國內營養師也不建議減肥的民眾吃代糖,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吃了代糖反而會增加食慾,讓人吃進更多東西。

很多人都想根伸展台上的麻豆一樣,擁有好身材,因此會選擇喝代糖飲料,但有研究發現,代糖飲料會讓梗塞性腦中風和失智症風險增加,不少想減肥的民眾,都會以代糖取代蔗糖。

但研究發現,每週喝1次代糖飲料的人,梗塞性腦中風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62倍,如果天天都喝代糖飲料,梗塞性腦中風風險將增加2.96倍,失智症風險則會增加2.89倍,代糖除了有病變風險,甚至還會讓人增加食慾。

國外研究顯示,攝取含蔗糖的含糖飲料,反而沒有增加腦中風或失智症的發生率,醫師也建議,如果嘴饞,還是喝含蔗糖的飲料,總比代糖飲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