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蘭恩形成! 花東屏3縣發布大雨特報

輕颱蘭恩形成! 花東屏3縣發布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天氣終於恢復穩定,清晨開始降雨緩和,白天各地幾乎都能見到陽光露臉,不過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還是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台東縣(含綠島、蘭嶼)、屏東縣等地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偶有局部雷陣雨;提醒民眾,連日降雨,山區含水量高,土石鬆軟,盡量避免前山區往活動。

氣象局表示,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持續往海南島的方向移動,民眾若有計畫前往港澳、廣東及海南島,一定要留意航班相關資訊。第21號颱風蘭恩,也在今天(16日)凌晨2點形成,氣象局表示,目前蘭恩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1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速度不快,預計未來颱風在海上時間停留時間較長,颱風強度恐怕有機會增加,氣象局正密切注意動態及後續發展。(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