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1:07

買不起車這樣載孩子 心酸媽媽發文引論戰

買不起車這樣載孩子 心酸媽媽發文引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張照片,將將嬰兒車卡在機車前踏板,再讓孩子坐進去嬰兒車上,原PO說「雖然知道這樣很危險!但是並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擁有車,並不是每個地方大眾交通很發達,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錢可以搭計程車,也沒有人可以在家幫我帶小孩」。

原PO說自己在路上,被開著名車阿公「靠北」,也有被警察攔下說很危險,但她想用這張照片表達不少家庭逼不得已要出門的時候的心聲。原PO強調「我們也不願意這樣,只是真的沒辦法」、「如果真的可以 媽媽永遠給小孩最安全最好的!」 認為「法律規定....不人情」。最後原PO強調,照片是沒有發動情況下,才給孩子碰把手,也透露「不是不帶安全帽 找不到一歲安全帽!」。

結果引發網友高度討論有人斥責「藉口一堆,出事再來靠杯政府?安全帽一定找得到,網路就一堆,手機不是只能用來在爆怨公社發廢文的,還可以上網找東西,而且小孩明明可以用背巾背後面,硬是要在前面當你的氣囊?」、「我是不想冒險的媽媽,所以外出我寧可大包小包搭公車,騎車就算自己很小心,也難保被不守規矩的撞,自己受傷就算了,小孩有什麼萬一,我無法承受。」

但也有人表示「很多人都說,那搭大眾交通工具??那請問你們這些有親自一個人帶過嗎??親身自己帶去座大眾交通工具真的很不方便,有時候沒座位,有時候擠,有時候小孩子吵被觀看的眼神,不覺得這都是人性嗎??」、「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我是騎著機車載著小孩,下雨的時候讓她陪我淋雨,大太陽的時候讓她陪我曬到皮膚痛,天氣冷的時候陪我吹冷風!可是,我沒得選擇。」不過還是有人指出「能了解你的辛酸,但安全帽是找的到的,我們家弟弟一歲,我們有幫他找到安全帽,不到五百元能給予的安全,我想您是負擔的起的,加油。」。(圖片來源/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