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2:00

20歲媽攜3歲女 沿街按電鈴乞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3歲女兒沒奶喝,媽媽帶著她沿街乞討。台中太平區,凌晨三點多,一名年輕媽媽,帶著三歲女兒,到處按電鈴,拜託給奶粉錢,她告訴警方,先生打零工,收入不多,女兒肚子餓沒奶喝,才會挨家挨戶拜託。

  出租房子,裡面擺一張床,衣服物品到處亂放,二十歲媽媽沿街乞討,終於掙到給三歲女兒,有奶粉泡,女兒還小,不懂什麼苦,只懂得偎在媽媽懷裡撒嬌,媽媽說起,凌晨三點帶著女兒,沿街按鄰居門鈴,要奶粉錢,心酸藏不住,看到媽媽哭,女兒緊張的去拿衛生紙。

  這麼貼心的寶貝,媽媽好怕會被社工帶走,無能為力,因為先生打零工,扣掉房租只剩三千多塊生活,不忍心女兒半夜肚子餓,哭著要奶喝,她才帶著女兒,挨家挨戶按鈴乞討,鄰居半夜被驚醒,沒人敢開門。

  當時天還黑,有民眾趕快報警,最後媽媽走到巷口一家便利商店,終於有人伸出援手,把快過期的便當和牛奶,讓她們帶走,這時警方獲報趕來,也請社工處理,將申請急難救助金,讓母女應急,希望媽媽,不要再帶著小女兒沿街乞討,以免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