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6:34

遠航飛機擦撞 民航局:若人為疏失最重罰3百萬元

遠航飛機擦撞 民航局:若人為疏失最重罰3百萬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今早(17日)有兩架班機,在松山機場地面作業發生擦撞;一架班機要拖離機棚時,不慎撞到另一架停在一旁的班機,由於兩架飛機機身受損,必須停飛檢修,造成超過10個航班將延誤1到2小時。民航局接到通報後,派員前往現場確認損害情況,並要求遠東與飛機製造廠波音公司詢問,看是否有額外檢查的項目。民航局強調,將調查二架飛機碰撞原因,若是人為疏失,遠航將面臨60萬元~300萬元罰款,地面人員個人人為疏失,則罰6萬元至30萬元。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對外表示,遠東航空上午擦撞的二架飛機為B-28035及B-28021,上午是B-28035在拖出去時,機尾尾翼(水平翼)擦撞到B-28021機尾尾翼,有擦撞到,即代表有人為疏忽。而二架飛機中,B-28021外觀幾乎沒有損傷,經檢查後,已於下午1點多放行,下午2點後恢復飛行;B-28035機尾尾翼外觀有損傷,遠航目前已將水平尾翼翼尖拆除修理及須一些物料要準備,確定今天無法放行。

林俊良提到,飛機外型是流線型的,必須考慮空氣阻力及流場,若飛機外觀有損害,其動力會被破壞,更進一步影響飛機的結構完整性,一旦在地面檢查無論是蓋板的鬆脫、外型損傷一定是禁止飛行。而今天這起案例為地面安全事件,牽涉人為因素及紀律,必要調查完成後再做是否違規判定,若有違規,依民航法可罰遠航60萬元至300萬元,如是個人人為疏失是罰6萬元至30萬元。(示意圖/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