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4:14

母嬰同室惹母怨! 他砲轟"神經病想的政策"

母嬰同室惹母怨! 他砲轟"神經病想的政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01年國健署推動「母嬰親善認證」制度,到現在16年了,引發許多媽媽反感,根據台灣女人連線今年4月的調查顯示,高達71%的產婦認為「母嬰同室」時間,應該由產婦自己決定,甚至還有3.1%認為「根本不需要母嬰同室」。據了解,母嬰同室列為醫療院所認證制度選項,母親必須和寶寶24小時同室,也有醫生指出,不分醫院為了達標,甚至扭曲母嬰同室的精神。近期反對聲浪持續變強,國健署強調,這制度並非強迫,也承諾將會改善制度,讓它更人性化。

對此,知名的禾馨民權婦幼健康中心在臉書上砲轟:「早就說過了,為何禾馨醫療一直不願意加入母嬰親善醫院,因為這根本是變態的政策呀,不給產婦休息,要求24小時親子同室,神經病嘛。」禾馨諷刺「要貫徹政策,就要全面,1.月子中心斷水斷電2.月子阿姨月嫂全部囚禁不准工作,3.月子餐也全部取締,母子一起喝奶就好了吃什麼月子餐。」

禾馨民權婦幼健康中心表示:「不可能嘛,所以這個政策根本是神經病想出來的

還要我們一起當神經病,還要很慷慨的補助你一個產婦20元,然後交一大堆的報表再被檢討跟評鑑。」最後還說:「20元我們一個月生500個才10000,請個工讀生都不夠。」

許多媽媽留言力挺:「完全不贊成母嬰同室啊!尤其第一胎是要媽媽產後立刻憂鬱嗎?」、「要自己作主,不要累死自己」、「支持性的母嬰同室才是推廣母乳最好的方式,而不是一味的強迫。」、「需要餵奶時再推來就好了,母嬰同室真的會累死。」、「生完在醫院母嬰同室的那三天,我都好想把寶寶揑死,是我人生中最討厭他的時候」等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