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21

上學來不及? 7成學童吃外食!

蕭秉儀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的孩子早餐都在外面吃嗎?國健署最新調查發現,國內學童外食比率將近7成,但市售早餐常含高鹽、高糖加工物,不但讓專注力降低,也會影響學童發育,營養師提建議,多攝取天然的食物,早餐熱量應維持400到500大卡。

上課快來不及,早餐只好外面解決,根據國健署最新調查發現,早餐在外面吃的比率,小學生69.5%,國中生77.5%,高中生則將近8成,超過8成5國、高中生,一周平均喝7次含糖飲料,早餐要吃的健康,不少家長習慣自己準備。

營養師建議,學童早餐熱量,應維持400到500大卡,包含全穀根莖、蔬菜,乳品等6大營養素,並選擇少糖、少鹽,不含咖啡因的餐點,從小培養健康飲食習慣,市售早餐常含高鹽,高糖加工食品,學童容易血糖升高,精神奮甚至專注力降低,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早餐是一天活力來源,吃得營養、均衡,才能跟疾病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