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20:24

竹山百年建醮大典 葷食禁入!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百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一連五天都要吃素,鎮上的甕仔雞一條街店家乾脆拉下鐵門休息,超商跟速食店也跟進,全部只賣素食,甚至17所學校也停課,這次的建醮大典,為了是要祈求地方風調雨順,鎮上所有居民跟店家全力配合,希望得到神明保祐。

南投竹山,最出名的甕仔雞一條街,烤雞烤到金黃,讓人口水直流,不過因為鎮上,百年建醮大典一律吃素,從23號開始一連五天不營業,14家業者統一不做生意,五天損失約70萬,不只甕仔雞不賣,餐飲業包括,聯鎖速食店和超商,便當店小吃店,在建醮期間通通賣素食。

為了地方上百年宗教盛事,民眾餐廳全都配合改素食,地方上的16所國中小,跟一所高中,也停課五天,校方已經先補課所以停課五天,建醮大典,是鎮上最重要的大事,要祈求地方風調雨順,主委要超渡亡靈,百年建醮大典,全鎮全動起來,不開店不上課還吃素,宗教活動最大,民眾通通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