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20:25

台灣素食人口逾10% 居全球第2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料理觀念改變,吃素的人越來越多,台灣固定吃素的人超過10%,排名全世界第二,大部分的蔬食餐廳,都能做出跟葷食,百分百相似的口感,脆皮豬腳、檸香打拋豬、培根捲,都能做成素食口味,還有港式蔬食餐廳,不僅素的叉燒酥熱賣,最有名的脆三絲,六年已經賣出1400座101大樓高度,他們的賣點都在於,肉食者完全吃不出素食味。

滿漢全席怎麼能沒有大魚大肉,等等你眼前看到的德國"朱"腳、藷香培根捲,都是蔬食!油炸,健康紅麴口味、做成的麵腸,下鍋油炸、讓他外脆內軟,淋上淡黃色蜂蜜芥末,打造德國豬腳口感,另外巧妙做成的藷香培根捲,內餡居然是黃金地瓜燒烤。

如同魔術般烹調的頂級蔬食港點還有這家,叉燒酥熱熱掰開裡面用的是大豆蛋白和香菇粒,口感吃下去跟叉燒沒兩樣,千層酥角拉開濃濃蘿蔔絲牽絲,還有人氣料理香椿脆三絲,6年來已賣超過1400棟101的高度,堪稱史上最強蔬食料理,午餐時間高朋滿座。

因為素食人口在台灣已經突破250萬人,佔總人口的10%全球排名躍居第二,台灣已經成為素食餐廳密集度最高國家,蔬食樣貌"神級進化"更震撼肉食者視覺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