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08:11

新北市鶯歌區"採筍路" 1個月7人染登革熱

新北市鶯歌區"採筍路" 1個月7人染登革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疾病管制署昨(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患者是桃園市40多歲男子,曾在9月30日到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的竹林採竹筍,19日檢驗確診為登革熱,這已是新北市群聚感染的第7名個案。

疾管署表示,因個案活動地與日前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具高度地緣性,所以,研判與新北市鶯歌區本土登革熱群聚為同一起事件,該起群聚已累計共7名確診個案,均曾在9月下旬到東湖里活動。

北部地區,過去雖較少有登革熱疫情,但是白線斑蚊分布在全台平地及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山區,且多棲息在戶外,如果沒有做好孳生源清除與防蚊措施,一旦遭病媒蚊叮咬均有感染的風險。

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另外,疾管署呼籲,北部地區近期持續受鋒面影響,降雨情形明顯,目前氣溫仍適合病媒蚊生長,請民眾務必加強環境孳生源清除,以降低疫情風險。(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