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8:49

醫療突破! 癌細胞轉移大發現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癌細胞轉移是許多癌症病患、醫師最頭痛的問題,讓人以為治療失敗。台灣大學跨國研究團隊發現,腫瘤細胞轉移前,會先分泌胞外泌體到想要轉移的器官上,先去形成適合癌細胞轉移的環境,為癌症治療帶來重大突破。未來臨床可透過抽血取代侵入式檢測,及早用藥物治療,阻止癌症轉移。

  當千軍萬馬的癌細胞一轉移,是不是連說「再見」都來不及?現在有機會讓我們少一點嘆息。就是它,胞外泌體,台大生技研究團隊抓到了!癌症患者的滴血液裡埋伏著刺客,蠢蠢欲動,等著四處下手。

  說白點,就是要打斷癌細胞的路。胞外泌體就是個哨兵,先一步去看癌症病患的身體,還有哪裡可以攻陷。把哨兵先阻絕於千里之外,就可以防止癌細胞亂來。

  未來臨床上希望可以利用晶片,只要一滴血,就能知道癌細胞想往哪裡逃,更進一步研發藥物,讓癌細胞走投無路,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