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9:03

嬰兒肌膚角質薄 建議"清水"洗澡最好!

嬰兒肌膚角質薄 建議"清水"洗澡最好!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寶寶嬌嫩的肌膚,要如何保養呢?!食藥署提醒,嬰幼兒的肌膚,厚度其實很薄、角質層及皮脂層也較為脆弱,汗腺還沒發育完全,因此,守護寶貝的肌膚,建議把握3原則「清潔、保濕、防曬」,並避免「洗泡泡浴」等錯誤迷思。

食藥署指出,幫寶寶洗澡時,要注意水溫不能過熱,也不要過度清潔肌膚;針對有包尿布的嬰幼兒,要避免尿布疹,最重要是保持尿布乾爽,並定期勤換尿布;想要避免肌膚過度乾燥,可適度塗抹適量乳液等保濕化粧品;帶嬰幼兒外出時一定要記得防曬,建議以帽子、淺色長袖衣物等物理性防護為主,如過要塗抹防曬乳,建議詢問醫師後,再塗抹於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身上。

另外,嬰幼兒肌膚還沒發育完全,經常洗泡泡浴或泡完澡沒有再用清水沖乾淨,都可能造成接觸過多界面活性劑等成分,傷害他們的稚嫩皮膚,因此嬰幼兒洗澡時,建議以清水為原則,如果使用泡泡浴產品,更應該要沖洗乾淨;同時要維持嬰幼兒肌膚乾爽,洗澡完、出汗後,要將肌膚上的水分擦乾。如有必要使用爽身粉,則要避開臉部及私密處肌膚並避免吸入。

食藥署提醒,在選用嬰幼兒化粧品、保養品的時候,應挑選較少香精、香料、色素與防腐劑成分的產品,並看清楚產品標示、注意事項、是否含不建議嬰幼兒使用成分如水楊酸(Salicylic acid);同時如果使用噴霧類產品,則要避免朝眼睛等黏膜部位噴灑。

衛生福利部為保障嬰兒使用濕巾的安全,已公告自106年6月1日起製造之嬰兒用濕巾,納入化粧品強化管理,自該日起製造的嬰兒用濕巾產品標示、成分、品質、衛生安全及製造工廠,均須符合化粧品規定。所以在選購該類濕巾產品時,可先檢查是否有完整標示,並可依照產品所標示的全成分,挑選嬰幼兒合適的產品。(圖片來源:Viralscap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