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5:00

柯南"因為他"差點完結! 青山剛昌首曝原因

柯南"因為他"差點完結! 青山剛昌首曝原因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結合青春愛情,還有懸疑犯案的長壽人氣漫畫《名偵探柯南》,陪伴不少人長大。作者青山剛昌出道已30年,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首度透露,曾有過念頭想將《名偵探柯南》「完結」,原因是編輯部高層在背後,試圖操控他的作品方向,讓他十分沮喪。

根據日媒報導,青山剛昌在訪問中憶述,編輯部的高層「各種插手」,希望可以引導他改變人物特色,像是將服部平次個性變得更壞,這使得他周旋在主管與對自己的作品堅持之間,不想輕易妥協,也因此身心俱疲。

青山透露,面對這樣的現實問題,他乾脆帶著助手們到拉斯維加斯遊玩,要將所賺取的稿費花光,決定在旅程結束後,將漫畫完結;不料在假期間,他接到一通電話,表示「柯南確定要拍成電影了!」,這不但是肯定他對作品的努力外,也代表他「不妥協」的信念是對的,於是返家後更努力的創作。

青山表示很開心粉絲能看到《名偵探柯南》後續「沒被完結」的集數,不過他幽默的說「若當時真的完結了,我死後也不會有懸念,因為就不用拜託後代燒給我看了」。(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