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大學「柯南」課秒殺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大學「柯南」課秒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卡通《名偵探柯南》不單劇情緊張刺激,除了推理,漫畫中還暗藏不少有趣的化學知識。就有大學教授,將授課內容與《柯南》作結合開設選修課程,大受學生歡迎,每到開放選課,名額就立刻被學生「秒殺」。

據《瀟湘晨報網》的報導,湖南長沙中南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副院長徐海副教授,從2012年開始,開設「名偵探柯南與化學探祕」的課程。由於許多大學生都接觸過《柯南》的故事,所以課程第一次開放選修就遭到學生們的「哄搶」,熱門程度完全不輸給其他熱門必修課。

授課教授認為《名偵探柯南》裡蘊藏著許多有趣的化學知識、和獨特的魅力,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他自己在海外留學期間,無聊的時候就看《柯南》,並思考著如何將漫畫內的元素與教學作結合。加上歐美開放的教學方式,也對他的教學產生很大的影響。現在「名偵探柯南與化學探祕」這堂課程已經有3年的時間,選休人數已經從原本的120人調整到240人,每次上課都是早上8點到中午12點。也因為太受歡迎,有的學生甚至會在修課之後重複選修,這也讓教授徐海不得不再增設一門進階選修課程「跟柯南學科學」。

(翻攝《瀟湘晨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