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8:55

先天心臟病女嬰 緊抓氧氣罩"要爸媽別擔心"

先天心臟病女嬰 緊抓氧氣罩"要爸媽別擔心"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出生的女嬰,求生意志驚人,讓醫師、網友都淚崩了!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27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剛接生一名患有罕見複雜先天心臟病的嬰兒,十分擔憂狀況,不過嬰兒出生後,哭聲非常宏亮,體重也不輕,更感動的是,她不但沒有比較孱弱,還努力呼吸,彷彿要讓父母放心。

施景中在貼文中提及,一名40多歲產婦順利生下女嬰,不過,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大家都很擔憂,突然聽見來幫忙的小兒科醫師小聲驚呼,施景中趕緊上前察看,發現該名女嬰,正自己用力握住氧氣罩,大口呼吸新鮮的氧氣。她表示當了婦產科醫師20多年,第一次見到這樣震撼的畫面,彷彿在跟父母說「我可以自己take care好自己,我會好好恢復健康,請妳們不用擔心我。」還表示,希望手術過後女嬰能順利康復,不用大人操心。

暖心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集氣祝福「好棒,生命自會找到出口,妹妹加油!」、「孝順貼心的寶貝,你一定會好好的健康的平安的快樂的長大」、「催淚」、「妹妹棒棒,這個世界等著你探索~」等鼓勵留言。(圖片來源:施景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