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15:10

17K買化粧品錯了? 他點破"低收又剛申請急難救助"

17K買化粧品錯了? 他點破"低收又剛申請急難救助"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申請低收入戶的家庭,能夠獲得政府補助,不過「錢」用在哪裡,也將被放大檢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8日)在臉書上發了2篇文章,表示遇到一名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大手筆花了1萬7000元買化粧品,他卻開心不起來,疑似因為貼文沒有敘明原因,引起網友正反兩面抨擊。

對此,他稍早又將貼文補充說明,表示因為對方上個月因為沒錢吃飯,申請急難救助金,才讓他覺得不妥,又另外發文指出,該名媽媽利用孩子生病沒飯吃的理由,急難救助總共申請了1萬元,如今卻被他發現在百貨公司知名化粧品專櫃,消費了1萬7000元,他怒斥「合理嗎?」

網友看完紛紛建議表示「那其實就不要給她申請吧!取消資格」、「可能有點殘忍,但他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孩子壞掉也是他得承擔,總不能真把孩子接回來給政府養吧」、「那就給她食物,不要給錢」,也有網友猜測「他會不會是代購幫忙跑腿在賺錢?」對此,市議員回應「我剛剛有跟她聊,她覺得很抱歉,但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花費。」(圖片來源:Grand Hotel Gardone/王浩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