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13:17

北市上修貧窮線 低收戶估增千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上修明年度「貧窮線」標準,每人每月所得如果低於一萬5544元,就可以列入低收入戶,預估北市明年將增加上千人;此外,中低收入戶標準也上修為2萬2207元,突破22K,超越最低基本工資2萬1008元。讓領不到22K的打工族自嘲是中低收入戶,要去領補助了!

低收入補助七千塊,四千塊都給了這一坪大的房間,台北市伊寧街上的獨居老人,離人生的盡頭越來越近,離開貧窮的日子卻越來越遠!台北市拉高了明年的貧窮線標準,台北市調高貧窮線,每人每月所得15544元列低收入戶,比今年多了382元,是全台灣最高。

一口氣靠自己,這位大學生一天兼打好幾分工,才能破兩萬,但是看看台北市明年每人每月所得少於2萬2207元,就列為中低收入戶,突破22K,超越基本工資2萬1008元,我兩萬那我要領補助嗎?

這位念夜校的男學生,該不會已經落成中低收入戶,社會局說別哭不是這樣算的,中低收入戶標準是家庭總收入除以全家人口數後,每人每月少於2萬2207元,而且動產以及不動產都要審核。

社會局要大家鬆一口氣,但不少台灣年輕人已經憋不住這口氣,飛到澳洲去,因為他要的幸福離家千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