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抽查 4成標示與內容不符

保健食品抽查 4成標示與內容不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為維護民眾食用保健食品的衛生安全與消費權益,彰化縣衛生局針對超市及藥局販賣的薑黃粉、含鈣與維生素D成分之膳食補充品進行抽驗,共計15件。檢驗結果,10件鈣膳食補充品中,有1件進口之含鈣膠囊食品鈣的檢出量僅為營養標示值的73%,有3件鈣錠產品(1件進口,2件為國產產品)雖然鈣含量檢驗結果與標示相符,但維生素D3的檢出量僅為標示值的20%、35%及68%,不合格率為4成。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市售含鈣、維生素D成分的保健食品,是民眾經常選擇用來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維持健康的產品,維生素D3因可增進鈣質吸收,常被添加於鈣的補充品中,本次抽驗檢出鈣及維生素D3含量低於外包裝標示值之產品,均已移請負責廠商所轄衛生局進行源頭調查,如調查結果涉及標示不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處以4萬元以上至400萬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要維持骨骼的生長發育及健康,除了均衡飲食,多攝取天然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等乳製品、帶骨的小魚干、豆製品、海藻類、深綠色蔬菜及黑芝麻等堅果類)及含維生素D食物(如魚類、瘦肉、蛋黃、動物肝臟等)外,規律的運動,適度日曬可促進體內合成維生素D3,增進鈣質的吸收,並避免飲用酒精、濃茶、咖啡等增加鈣質流失的飲料。若發育期青少年、老年人及孕婦等因生理需求,需補充鈣及維生素D3類保健食品,應注意購買完整標示之產品,並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