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3:33

明年全球強震 規模逾7恐20次!

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注意,明年全球規模七以上的強震恐怕會高達20次,比今年成長2.3倍!這是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其中以熱帶地區發生強震的風險最高,雖然台灣處於亞熱帶,但有學者認為台灣也進入了地震活躍期,提醒大家得千萬小心。

伊拉克北方和伊朗的邊境發生規模7.3地震,光是伊拉克就有四百多人死亡、七千多人受傷,大陸西藏的林芝市也出現6.9強震,而且連續的強震時間長達三分鐘,南韓東南方的5.5級淺層地震是南韓國內歷史上第二大地震。

全球地震多,國內的雲林南投也發生規模五以上的連續地震,美國的學者更是發表研究論文表示,只要地球自轉的速度變慢,地震發生的機率就會提高,而明年就是地震的高峰期,規模七以上的地震有可能超過20次!比今年大幅成長2.3倍。

尤其是熱帶地區發生風險最高,台灣雖然處於亞熱帶,但有研究認為台灣也進入了地震活躍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台灣今年的地震次數較少,能量沒有達到正常釋放,一年當中有20次地震也在正常範圍當中,至於跟地球自轉有沒有關連還得再深入研究,只要隨時提高警覺,遇到地震才不會因為驚慌而擴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