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4:42

台大念了2年 她說承受不起光環"希望被退學"

台大念了2年 她說承受不起光環"希望被退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考上台大的女大生在《Dcard》發文說,自己生在書香世家的家族,哥哥姐姐都念台大,她為了讓爸媽開心、好像也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未來,以及自己的一些虛榮心,和不想輸給哥哥姐姐的好勝心,努力考上台大。但讀了兩年,卻過得很不開心,最近期中考週剛過完,甚至希望台大能夠把她退學。原PO說自己是太幸運才會考上台大「我的智商根本不足以應付這些」。

原PO說,自己盡了全力念書,也沒有選太多重課、沒有參加太多活動跟社團,但怎麼讀就是低於平均,我再怎麼努力好像就是這樣。反倒是看到同學們可以邊玩社團邊保持成績,我沒有社團我成績也比他們爛「他們就是好像都不用睡覺,然後做什麼事都比我勝利,然後以前從來沒有自尊心這麼受挫的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一再一再地被打擊」。

她說自己在18歲以前,一直嚮往的椰林大道,一直嚮往的台灣大學,一直嚮往的所謂大學了就可以學自己想學,但現在發現「這裡不是一個能得到成就感或快樂的地方,這裡是你一直一直努力然後一直一直落空的地方。這裡是你一直在黑暗中努力想突破重圍卻發現怎麼也找不到曙光。偶爾努力打起精神振作起來沒多久卻又被層層比較喪失自我」、「天知道讀帝國大學有多苦 這個光環我承受不起」。

網友看了表示「進了台大,誰管妳是第一名還最後一名,畢業證書上寫的都是台大呀」安慰原PO說,進台大最大的好處就是「資源多到妳想不想去拿而已」希望原PO對於課業一般般就好,要太計較「進了台大,妳要學習的是小社會的生存之道,以後出社會

才能真真正正把在台大學會的一身本領貢獻出來,不要局限自己在一時狹隘的環境裡,仔細想想妳能在這裡,學習體驗到多少珍貴的經驗才是正解呀」。也有人說「不需要跟別人比 因為比你聰明的永遠更多比不完」、「加油 讀的都不會不見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