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19:21

禿頭有救! 南韓最新實驗 老鼠毛髮"快速生長"

禿頭有救! 南韓最新實驗 老鼠毛髮"快速生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不少男人終其一生為了禿頭這件事煩惱,但現在可能有轉機了!

南韓的科學團隊,研發出1種能讓老鼠毛髮生長的新化學物質,而他們準備要在近期進行人體測試,若成功的話,全世界的禿頭們可能就再也不用煩惱了。

根據《IBT》報導,由南韓延世大學崔康義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之前成功研發出新化學物質「CXXC-type zinc finger protein 5」,該化學物質的作用在於,透過破壞頭皮細胞,控制毛囊發育和傷口癒合的過程,並藉此刺激原本長不出毛髮的毛囊,可以再次重生。該研究團隊在白老鼠身上進行了歷時28天的實驗,發現這項新化學物質果然有助促進新的毛囊生長,更發現若再加上化學物質丙戊酸(Valproic Acid)的話,老鼠原本的毛髮將生長得更為快速。

崔康義教授表示,「我們發現了一種控制頭髮生長的蛋白質,並且通過控制蛋白質的功能,開發了一種促進頭髮再生的新物質。我們期望新開發的物質將有助於藥物開發,而這不僅可以治療脫髮,還可以使損傷的皮膚組織再生」。(翻攝IB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