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4:27

218隻犬貓一天就"人道處理" 動保處這樣說

218隻犬貓一天就"人道處理" 動保處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媒體踢爆,北市動保處宣布自102年2月起,即已執行「零撲殺」政策,不過,卻被外界指出,動保處在一天內,將218隻動物「人道處理」,顯示政策已破功。動保處今(27日)澄清喊冤,表示這些被人道處理的動物,多為罹患嚴重傳染性疾病或重度殘障者,沒有一隻健康動物因收容超過12天,而被撲殺。

動保處表示,所有人道處理,均需由該動物舍負責的動物管理員、獸醫師及主管,3者同意後才能執行,若其中1人不同意就不執行,處理原則皆符合動保法第12條第1項第7款的規定。

該218隻人道處理的犬貓,多是罹患嚴重傳染性疾病或重度殘障者,在維護動物福利、尊嚴、維護其他收容犬貓健康,及符合法令的情況下,動物之家才予以人道處理。

北市動保處指出,一直以來動物之家,皆依規定填報農委會統計表,相關數字認知差異部份,也依農委會106年8月29日來函指示配合修正,沒有隱瞞或隱匿不實之舉。不過,配合零撲殺政策後,動物之家的老病殘動物相對增加,為了減輕罹病動物痛苦,動物之家才會對於重病動物,適時輔以鎮靜或止痛藥物,減輕傷病痛苦,此情況與依法人道處理,結束動物生命的程序不同。(圖片來源:動保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