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倡"安樂死" 蔡英文接見:保障善終權是政府努力方向

傅達仁倡"安樂死" 蔡英文接見:保障善終權是政府努力方向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近來為疾病所苦,因此四處奔波,提倡安樂死合法化,現在還在瑞士的安樂死機構「尊嚴」,取得合格執行的「綠燈」,不過目前傅達仁還留在台灣陪伴家人。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接見了傅達仁,蔡英文說:「今天總統府來了一位很特別的客人,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傅達仁大哥。」

蔡英文說:「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傅大哥對生命有他深刻的看法和見解。這段時間以來,他寫過幾次信給我,前幾天,我特別請同仁邀請傅大哥來總統府一聚。我告訴他,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的權益,一直是政府努力的方向。所以,不管是安寧醫療,或是將在2019年1月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都是希望讓末期病人或符合《病人自主權利法》規定的病患,能夠有尊嚴而安詳地離開人世間。」

蔡英文表示:「傅大哥既表露出對生命尊嚴的堅持,同時,也不停轉頭過去看著陪他來的夫人和兒子。我告訴他,社會上很多人不捨他的辛苦,另一方面也捨不得他離開。」她還說:「傅大哥的家人在一旁看著他,內心的感受想必比任何人都複雜,這就是生命的艱難。我希望透過這場對話,能夠給傅大哥和他的家人更多的關心和溫暖。」

網友紛紛留言:「傅先生非常的偉大!祝福他」、「支持安樂死。」、「安樂死是給人對生命的一種尊重,希望台灣能正面面對這個問題」、「真的不簡單」、「這真是人民需要的法案,推動我們可以選擇尊嚴的離開,謝謝」等等。(翻攝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