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09:26

回收年收千萬 幼教老師辭職"撿破爛"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垃圾真的變黃金!台中一對洪姓夫婦,兩人原本都是幼教老師,6年前毅然決然辭職,轉而投入資源回收的工作,起初被家人反對,兩人也為了創業,向銀行借來380萬,苦了3年,終於回本,如今更創造年收入千萬的好成績,他們也設立淘寶站,讓每個物品都有重生機會。

兩夫妻表示,其實,除了向銀行借貸380萬買設備,另外,200坪的場地月租也要十萬,一開始被龐大支出壓得喘不過氣,但他們夫妻倆齊心努力,三年後開始回本,一年營收超過千萬。

帳面上雖然年收千萬,不過,必須接受每天跟回收物為伍的生活,曾經還有啤酒罐裡有嘔吐物,撐了3年,夫妻倆創造年收破千萬的成績,但他們沒有因此滿足,每天看著來賣回收的,幾乎都是辛苦人家,他和太太很有感觸,他們會不吝嗇多算點錢給對方,也挽起袖來做公益。

秉持著環保理念,夫妻倆也設立淘寶站讓舊物重生,洪先生表示,有別於以前當老師,撿回收反而讓他,看到更多、學到更多也得到更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