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20:08

髒到爆表! 刮鬍刀比馬桶髒12倍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男性毎天會使用的刮鬍刀,用完沖沖水,您就覺得乾淨了嗎,實際將電動刮鬍刀送進實驗室檢測,菌落數高達兩萬相當於馬桶的十二倍髒,相當驚人,拿到顯微鏡下,仔細一瞧,用過的刀峰黑麻麻,這都是細菌附著,刮鬍刀高居生活用品細菌之王,第二名則是和刮鬍刀一樣,放在浴室的牙刷,實際檢測菌落數高達1萬七,是馬桶的10倍髒。

牙刷刷毛的放大圖,佈滿密密麻麻的牙菌,看起來好嚇人,其中包括容易致病的,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若口腔有傷口或免疫力差,細菌會隨血液流竄,嚴重引發敗血症、肺炎感染風險,第三名則是年輕人愛用的耳機,測試耳罩也有4000菌落數是馬桶兩倍髒,另外日常生活用品的口罩1500菌落數,也相當於帶一塊生肉貼在嘴邊。

三天沒擦螢幕的手機,菌落數1100也很接近馬桶髒度,化妝刷具測出950一樣不乾淨,口紅測出數值420,也超標,數值最低的浴巾250,也相當於生菜的細菌含量,專家提醒,不想被細菌攻占日常生活,切記刮鬍刀和牙刷等生活用品,最好定期更換,常常清潔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