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20:04

雞精鉀太高 腎病友補身恐致命

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到了,許多人都喜歡吃薑母鴨和火鍋,甚至溫雞精在冬季也頗受歡迎,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平常大多都有在吃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藥物,腎臟本來負擔就不小,如果再攝取雞精這種高鉀飲品,嚴重者還可能引發高血鉀症、心律不整、心臟麻痺等致命危機。

熱騰騰的薑母鴨,鴨肉、丸子、金針菇,配上豆腐乳沾醬,冬天大家都愛這一味,但對糖尿病患李先生來說,真的想吃又怕受傷害,李先生藥袋一打開,控制糖尿病,降血壓降血脂的藥一共有五包,每天照三餐吃,腎臟負擔本來就不小。

如果到了冬天,糖尿病患者又喝雞精這種高鉀飲品,過量可能引發高血鉀症、心律不整,和心臟麻痺等致命危機,以及火鍋薑母鴨這類高鈉食物,那對腎臟來說可是一大警訊,醫師建議患者,飲食要保持少油少糖少鹽的原則,不要在冬季刻意進補,另外也可服用,透過腸道吸收的血糖藥,也可以減少腎臟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